close

IMG_3603  

這是小女兒小女婿最愛吃的滷肉!

每次他們回來我如果有滷肉 小女兒一定說她要打包~

這次我問她有沒有滷過肉?女兒說她不會滷~要我把滷肉方法寫下來~

想想也是~我該來做個紀錄~作傳家私房料理~

於是我在此也想跟大家分享女兒御用廚師的滷肉私房菜作法:

三層肉 或蹄膀 或豬腳 豬耳朵 豬頭皮只要是你喜歡的豬肉那個部位都可以~

肉用滾燙的水川燙好放鍋子加適量的水~

加 醬油 麻油 糖 鹽 各適量 米酒半量米杯 八角約三粒 白醋約兩湯匙 白胡椒粉 五香粉少量  薑片

等滷湯煮開加少許(太白粉拌水) 讓湯汁稍濃 魯料較能吸滷汁的香味

愛吃海帶 豆干 滷蛋 油豆腐都可以加進去滷~

海帶不要滷太久才會Q~約魯半小時~

其他的滷好 各種口味分鍋裝好

魯料待涼後可切盤 好看又好吃

今天切盤忘了留照 有機會再補上~

肉約滷一個半小時就好了(用筷子插肉能穿透就可以了)~我包粽子的肉也是這樣滷的~

很香~好吃喔~試試看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w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