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6753  

早年在濟公師父鑾下服務當侍筆~濟公師父常會開濟世良方~讓很多人受益匪淺~

師父諄諄教誨要我們記下這些濟世良方 碰到有需要的人 就可分享 希望造福更多人~

今天我就來分享枸杞山藥 顧腎養生湯 來保養我們的腎臟~

這是慢性病 長期服藥 腎排毒功能不足 蛋白尿(小便白濁)

常喝枸杞茶山藥湯 一輩子不會洗腎~(每個月吃個一兩次)

吃飯時可當菜湯食用~但是正常女性 也不要"天天"吃 因為山藥有賀爾蒙 會讓婦女子宮內膜增生

現在我想來做紀錄備忘~也一起分享給大家~

首先要到青草店買生枸杞枝~

台中在成功路90巷青草街可買得到~ 這是我特別跟店家要的名片~可先去電預定枸杞枝 再去拿~~

IMG_6746 (2)

以前鄉下人屋前屋後都會種~只是它有刺 現在好像比較少人種~

(這讓我想起年幼時 阿嬤常常煮枸杞茶給我們喝~原來是可以利尿排毒的)

IMG_6734  

把枸杞剁小段~如果枸杞葉子很漂亮可以摘下來煎蛋吃 一樣會顧腎喔~

聽說有人種枸杞 只採收漂亮的葉子給人當藥膳用~不知真的假的~

IMG_6735

把剁好的枸杞枝洗淨~(有刺 要小心拿 不然會被刺到)

IMG_6736   

洗淨後放入鍋中~把枸杞枝壓緊~水蓋過枸杞~

IMG_6739

水開後~再熬煮約半小時~

IMG_6742

待涼後~過濾枸杞枝渣~剩下枸杞茶水備用~

  IMG_6745  

通常我都會一次把枸杞茶水煮起來~

分小鍋(一次吃多少就凍多少)冷凍成枸杞茶水冰塊~

放冷凍庫備用~(一次拿一塊來燉煮很方便~)

IMG_6760      

然後在枸杞茶水裡加山藥  青耆數片 (有糖尿病的人加甘草三片)

米酒半杯 加雞肉三小塊就好(愛吃雞肉的可加多點 不然太油會容易吃膩) (我今天是加排骨)

IMG_6750  

放電鍋外鍋加兩杯水煮~電鍋跳起就可以吃了~

IMG_6752  

如果嫌麻煩也可以把枸杞茶水改作甘杞(枸杞子)或是(枸杞乾枝)燉山藥 只是效果差很多~

枸杞山藥 養生湯~吃吃看~(料吃不完沒關係~ 可是湯一定要喝完 因為精華都在湯汁裡)

利尿 消水腫 強化腎臟排毒功能 精神好 ~真的很棒喔! (有症狀的要連續吃一周~)

IMG_6753 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w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