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IMG_6796   

今年初冬就很冷~

讓我想起夫家的寒冬傳家燉補料理~紅面鴨公炒麻油薑燉糯米酒

我們稱之為鴨肉米糕~在寒冬裡好吃 暖呼呼 又好補喔~吃了比較不怕冷~~~

我們家老公說他童年時雖然紅面鴨公是自己家養的~

但是一年紅面鴨公炒麻油燉糯米酒 能吃一兩次 就要非常高興~

現在我要把這道傳家燉補料理做紀錄~也一起分享給大家~

首先買紅面鴨公~

切塊~川燙好~洗淨備用~

IMG_6782

薑用麻油爆香~

 IMG_6783   

加入川燙好的鴨肉爆香備用~

IMG_6785  

先把炒好的鴨肉放進大同內鍋底層~

IMG_6807  

再加四杯洗淨的長糯米~

糯米要蓋過鴨肉 才能鎖住鴨肉的甜份 這樣煮起來 檽米香 鴨肉香軟 鮮甜~

(分量若煮很多 要一層鴨肉 一層米 再加2.5杯米酒 2.5水(敢吃酒的人 可加全酒)

IMG_6808  

外鍋加三杯水 待跳起 再加一次三杯水 繼續煮~跳起就可以吃了~

(不必調味喔!煮酒的料理不要加鹽 不然會變有苦味~切記~這樣就很鮮甜好吃了)

很補喔! 香噴噴~吃了暖呼呼~

ps.感冒的人不要吃補~或是麻油~剛吃後不開車喔!

或許有人會懷疑我為什麼一直寫做菜方法~

因為女兒看到我做菜都會問我怎麼煮?女兒又住外縣市~

所以我乾脆就寫下來 讓女兒想看可以來看~也算傳承啦!

想說也就一起分享給大家了~

IMG_6794  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w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